Artek_明日家居MOT CASA

Artek

創立於1935年的Artek為芬蘭設計家具的代表品牌,由「北歐現代主義之父」Alvar Aalto所領導成立,品牌內所生產之作品大多出自於Alvar Aalto的靈感,結合現代先進技術與傳統手藝製成,融入自然與建築思維、延展構思家具的新形態。 歷經近一世紀的考驗,Artek的作品除了全球各大美術館收藏外,亦成為芬蘭的現代設計典範。為了延續Alvar Aalto的現代主義精神,Artek也積極與Alvar Aalto基金會合作,致力於推動芬蘭的工業設計。近年來Artek持續與世界頂尖的設計師合作,除了取得芬蘭設計大師Ilmari Tapiovaara的生產權利外,更與榮獲「普利茲克建築獎」的日本建築師─坂茂、「威尼師雙年展金獅獎」的德國藝術家Tobias Rehberger,以及Konstantin Grcic、Eero Mari、Eero Aarnio、深澤直人等設計大師合作,期望締造更多不同面向的設計火花。

※了解更多:
你對北歐設計的了解夠深入嗎?從北歐設計之父 Alvar Aalto 創建 artek 說起(上)
你對北歐設計的了解夠深入嗎?從北歐設計之父 Alvar Aalto 創建 artek 說起(下)
展望下一個 80 年,芬蘭設計品牌 Artek 從立足 Alvar Aalto 的設計 DNA 開始
【MOT TIMES 明日誌專題系列報導】芬蘭設計之父 Alvar Aalto